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

AN003穆荷蘭大道。大衛林區


2001/David Lynch/146mins/Color




楊德昌:【穆荷蘭大道】是最近看過最激發我的電影。

★榮獲二00一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;二00二年奧斯卡最佳導演提名







關於影片
【穆荷蘭大道】是為21世紀而存在的電影。一場謀殺,變成意外的車禍,喪失記憶的黑髮美女急著要找出來龍去脈,可愛的金髮女郎適時收留了她,兩人墜入情網之際,竟發現事實的真相竟和兩人都脫不開關係。厲害的是大衛林區讓你如墜五里霧中,卻又不由得聚精會神;揭露人性黑暗,也教你真情流露。娜歐蜜華茲(【靈魂的重量】、【金剛】)驚人而細膩的表演,更為她打開在好萊塢的坦途。

關於導演
大衛林區總能出人意料。早年便以低成本的【橡皮頭】轟動獨立製片界,被視為最有才華的美國怪胎導演。不只是拍【象人】這類畸人傳記,而是用【藍絲絨】、【我心狂野】把美國中產階級的安逸徹底擊碎,力道之猛、創意之傑出,不僅讓坎城影展熱愛他,就連較保守的奧斯卡都不得不多次提名他角逐最佳導演。本片是他近年最受推崇的作品,囊括坎城最佳導演等大獎,更是電影發燒友的必藏經典。

預告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