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

AP011我就是我的電影:荷索的畫像

類  型: 紀錄
片  長: 92分鐘
分  級: 普遍級
導  演: 克力斯汀韋斯朋、厄文克爾許

★德國新電影巨擘、世紀影像大師韋納荷索的珍貴紀錄片

★瘋狂而充滿傳奇的拍片歷程、超脫而令人震懾的電影美學、孤傲地追求生命本質的狂人主角。

★在夢境的實現性及現實的幻影化之間,看荷索如何追尋著比生命更高層次的天啟式的體驗?






關於影片
既沒當過任何助理,也沒進過電影學院,電影知識全靠自己研究,但荷索卻完成了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電影,成為國際最重要的導演之一。他憑藉的是什麼?夢想,毅力,還是神蹟呢?克力斯汀韋斯朋、厄文克爾許讓荷索願意坐在鏡頭前,談論他不尋常的童年,不按理出牌的拍片經驗,以及如何在種種危險當中創造出驚人而純粹的作品;以及他和克勞斯金斯基劍拔弩張的合作關係。這是一幅荷索影迷不可錯過的私秘藏寶圖。

意念就像閃電一樣在瞬間擊中我,我知道我不再孤獨。在電影製作與真實人生中,我都有類似的經歷。我知道這個代價是值得的,為了電影我必須長年忍受屈辱。就我個人而言,回顧過去十年至十二年,若不是為了電影製作的緣故,我不可能建立深厚的人際關係,電影是使我接近人群的唯一方式。然而,拍電影必須學會克服困難,使困難轉化成為創造性的助力。所有無盡的屈辱,都只是構成電影的基本元素。不能承受的人就不能拍電影!(荷索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