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

ATOM011 第36個故事。蕭雅全



2010/蕭雅全/82 mins/Color
(2010.08.17正式發行)





還記得你曾有過的夢想嗎?
你願意用什麼,來交換你的夢想呢?



第12屆台北電影獎 最佳音樂及觀眾票選獎



關於影片
朵兒開了一家夢想中的咖啡館。她希望這家咖啡館優雅、簡單、充滿濃濃的咖啡香,就像她自己一樣。但是個性大剌剌的妹妹薔兒,卻任性地在咖啡館裡玩起了「以物易物」的遊戲。大量的老舊雜物就這樣堆積在原本應該令人覺得放鬆的小小空間裡,等著被評估、交換。無法預知終點的交換遊戲,換得到真正想要的東西嗎?換得到朵兒的夢想、薔兒的愛情嗎?換得到引人入勝的回憶故事或是閃閃發光的未來夢想嗎?不管你想要什麼,朵兒咖啡館都有,只換不賣。你…想換什麼呢?

關於導演
蕭雅全,1967年生,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畢。1988年開始拍攝短片,1994年開始拍攝廣告影片。2000年完成首部電影長片「命帶追逐」,此片曾入選54屆坎城影展導演雙週,並獲19屆義大利都靈影展最佳處女作,42屆希臘鐵薩隆尼齊影展最佳導演獎、最佳藝術成就獎,20屆溫哥華國際影展龍虎獎最佳影片,第2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影片及最佳新導演獎及15屆日本福岡亞洲影展最佳影片,其作品場面調度細膩,並常伴有富饒意味的文字旁白,令人莞爾,是一位兼具文學性與敏銳觀察力的影像創作者。

預告

[+/-] Read More...